close

早上5:20在機場集合,所以需搭統聯的頭班車,凌晨三點發車,而二點即要起床,實在是很尷尬的時間,到底要不要睡哩?因為前一晚緊急決定改換大行李箱,一時找不到行李綁帶在哪?一直想一直想,加上晚間天氣熱,不敢吹電扇,值H1N1病毒時間,怕感冒不能飛出去,就這樣翻來覆去到出發的那一刻,整夜沒睡,整個狀況真糟!



這回出發真是一波三折,小狀況不斷,就是我的眼疾,除了要跟我一輩子的乾眼症,一個月前還眼睛過敏哩!出發前一週,才去給眼科覆診過,確定沒問題,可戴隱形眼鏡,沒想到在出發的前三天,過敏症又覆發,而且是很嚴重,醫生下令禁戴隱形眼鏡,除了點眼藥水還要吃藥!那安呢?而且還不讓我拿五~七天的藥,堅持只給三天的量,連我隔天要再去刷健保卡看診一次都不行,唉~好爛喔!沒關係,反正眼科又不止一家,我換別家看診總可以吧!終於解決藥的問題!哇!隱形眼鏡、生理食塩水、墨鏡全部都從行李箱卸下來,除了眼睛不舒服外,還不能漂亮的拍照了,嗚~嗚~嗚~


一到機場集合時,才發現我們這一團原本還擔心成不了團,沒想到最後竟有24位之多(吳哥10人即可成團),大部分是家族出遊(兒女帶爸媽或爸媽帶兒女出遊),或朋友或夫妻或單獨出遊,一般旅遊都是到了尾聲才熟悉,即要面臨依依不捨,而我們這團超親和的,除了第一天的拉車,第二天開始即會你拍我,我拍你的偷拍起來了,遇到不錯的旅伴,可以為整個行程加分不少喲!


每次候機的二小時,總是很無聊的,至免稅店看看有啥新玩意?有啥化粧品特價組合?都沒有!不過,有逛到“創意犇馳”環保牛創意設計比賽的作品陳列,有衣架子、手機、羊毛氈、保特瓶、鋁鉑包等素材,製作成牛形的設計。除了響應環保外,也讓全世界看看台灣人的創意巧思,還不錯喲!但我覺得可以再陳列多一些認識台灣的展示,會更好些!像韓國仁川機場的韓國傳統文化體驗館”就覺得很讚!




北→金邊華航CI 861 7:20-9:50),飛行3.5H,時差一小時,上飛機吃個早餐,眼睛連瞇都還沒瞇就到了。旅行社安排入境貴賓級通關,免於排隊等候,但我不大喜歡也,因為護照要被保管至最後一天才會發還,護照不在身邊總覺得怪怪地!






第一站前往餐廳飽餐一頓,因為接下來要拉車六小時囉!但才在飛機上吃飽飽而已,任何美食都嘛看起來還好!只好挑些沒吃過的來吃囉!但幾乎都沒吃過的也,雖在柬埔寨,但料理除了柬式還有越式及泰式吧!?基本上這三個國家我都很陌生,還沒到訪過啦!每樣看起來都特別都想吃,但胃只有一個,真糟糕~浪費了美食,無福享受!



金邊街景



從首都金邊會先經過湄公河,一路北上至暹粒省(SIEM REAP),沿途欣賞柬埔寨的鄉村風光,房舍大都是高腳屋,中途會在二個休息站讓我們上個廁所,伸展四肢一下,其中的第一站就是赫赫有名的蟲蟲大餐所在地,有炸蜘蛛、炸蝗蟲,你敢吃嗎?今天才第一天而已,我還是別嚐試,免得拉肚子接下來的行程會受影響,等回程再考慮。





途中遇到塞車,只因為有台轎車掉到水池,而拖車正在想辦法幫它脫困,就這樣南北向的車道都被佔住了,害我們今天趕不上巴肯山夕照,只能吃完晚餐直接進飯店囉!晚餐有特別的~鱷魚湯(鱷魚肉就只是屑屑而已,我吃不出味道),搭配吳哥的大象啤酒,餐點還算不錯,口味我都很合!





暹粒(吳哥窟)林娜塔飯店http://www.linratanakangkor.com/index.html


這是我第一次在一家飯店連住五天,這可輕鬆不少,隔天一早不用忙著打包行李,也可以把髒衣物洗起來晾乾,只是千萬要記住,床頭小費一定記得放,免得人家不幫你打掃房間,嘻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